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像鍛煉肌肉一樣鍛煉大腦

我們都聽說過“熟能生巧”這個詞。老師不停催促你“再用功點”的聲音是不是還在耳邊徘徊呢?家長是否一直熱切地希望你做得更好?你可能早就對他們的各種建議感到厭煩了,這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人生階段。但是,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腦力,必須學會堅持,堅持不懈是必須具備的能力。

十年法則

經過多年研究,瑞典的K.安德斯·埃里克森博士(Anders Ericsson)總結出了“十年法則”。他指出,高性能的表現需要經過十年的緊張練習。他認為,只要肯花費必要的時間,任何人都能變成某一領域的專家。

如果你打算繼續堅持,

應該在這三個主要的方面下工夫:了解自己、懂得如何處理難題以及容忍各種不確定性因素。在這里,我們會對前兩個問題展開研究,在主要關注如何應對變化的第六章會涉及“容忍不確定性”的問題。

了解自己

學習動機的問題必須得到重視。

人人都受不同的動機驅使:好奇心、想換個新工作、過上更好的生活、增強自信心、想要擴展自己的思維……所有這些理由都可能是驅使你學習的動機。但是這只是一些相關的抽象概念。對于大多數人而言,更現實的動機才能發揮更好的效果。

如果意志消沉,你打算通過什么途徑來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呢,跟朋友聊聊嗎?如果你取得了一定的進步,要給自己什么獎勵呢,更多的“自我時間”嗎?注意力分散是不可避免的,雜事找上門的時候你要怎么對付它呢,為不能被打擾的“腦力工作”分配專門的時間嗎?當然,讓自己保持動力的方法是因人而異的,就應該自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我們的大腦和身體的運行機制十分相似,

記住這一點會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想健身,就應該去健身房揮灑汗水。經過5分鐘左右的高強度練習,你就會覺得肌肉緊張,如果能堅持下去,你的身形就會變得越來越好。與之相似的是,你對自己的學習能力鍛煉得越充分,并且在覺得困難時繼續堅持,你的頭腦也會變得越強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328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