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經常對孩子說"問問自己的大腦"

大腦雖然被人的頭骨覆蓋著,使人們看不到、摸不著,但它卻控制和管理著人的身體運動和精神世界。然而我們人類對自己大腦的利用率卻極其地低,普通人對大腦的利用率只不過2%~5%左右,就連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對大腦的利用也不過10%左右。對于人類來說,大腦就像一個神秘而智慧的巨人。它那無窮的潛力正等著人類去發掘和利用。

首先我們要把大腦看成是自己一個親密無間的朋友。每天就像問候你身邊的朋友一樣向它問候。每當遇到難題或內心需要傾訴時,不要忘了和這個最忠誠的朋友對話,

與它進行交流,和它一起去商量、解決問題。這樣對孩子而言,不僅可以鍛煉他們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且可以使他們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認識世界、感知世界,從而提高表現力和創造力等多方面的能力。

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讓孩子學會自己決定。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隨時都要面臨著各種選擇。選擇得正確,就會抓住機會,走向成功;稍一猶豫,機會就會與你擦肩而過。獨立的思考和選擇是一種能力,這種能力是從小培養的。

對于孩子的任何問題,不要馬上給他提供正確的答案,而是鼓勵他通過思考后自己找到答案。家長不要只做知識的傳授者,而更要做培養孩子思考能力、整理能力和創造能力的引導者。讓我們喚醒大腦的更多感覺,發掘出它的最大潛能吧!

無論什么事情,要首先感興趣,覺得好奇才能去做。興趣是一個人走進成功大門的鑰匙。孩子能不能成功,關鍵是他的興趣能不能早一些被發現,而且被大人所關注。

作為父母,不能只欣賞孩子的興趣,還要善于發現孩子的興趣,利用孩子的興趣,引導孩子對不明白的東西自己去思考,自己尋找答案。這樣才是孩子正確的學習方法。而大人對孩子進行的知識灌輸方式只會讓孩子被動地接受,失去了許多獨立思考的機會和時間,也使孩子的理解能力和應用能力不能得以鍛煉。

腦呼吸的HSP訓練就是開發和利用大腦的一種全新而有效的方法。它的好處就在于它能提高人的注意力、記憶力、創造力,并且能增強人的意志和自信。

許多事實也證明了,孩子通過腦呼吸訓練,感知大腦并且和大腦進行對話后,發現感覺的力量確實是巨大的。它使許多孩子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幸福成功的人士都有一個共同點--感知力超常。

感知力越強,能力就越強。感知力強的孩子,甚至能猜出別人還沒有說出的話,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心靈感應能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