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做出解釋

當你需要做出解釋時,試用下面的6個提示問題:

1.你希望別人了解什么,或者他們想知道什么?顧及他人的觀點,不要讓對方覺得無法接受。

2.他們已經了解了多少?對那部分不要再贅述。如果可以,提前對聽眾的認知水平進行評估,做好調研工作。

3.你的主要觀點是什么?直抒胸臆。把必須說的和可以不說的加以區分。

4.哪部分是陳述的重點?用一些輔助手段,比如舉例、比喻或俗諺,對你做出清晰的解釋會有幫助嗎?

5.如何處理情緒問題?要意識到自己說的話會給對方造成什么樣的情緒影響。不要期待一個震驚的人能接收到細節信息。如果你所說的確實影響了對方,要給對方充足的時間去消化。

6.你應該使用什么樣的語言?如果要解釋的主題或觀眾需要你使用專業術語,那就可以使用。通常來說,短句子比長句子更好用。你還要注意自己講話的語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0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