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句解釋,事半功倍

回想一下,你是否好幾次因為事情沒有解釋清楚而備受挫折?是否曾由于指令不清,花費很長時間才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否曾因為沒說明會議目標,而使得與會人員難以平心靜氣地探討問題?

在一個非常著名的實驗中,美國心理學家艾倫·蘭格(Alan Lang)教授向大家展示了“因為”這個詞的驚人力量。他讓研究人員去等待使用復印機的人群中插隊,看能否成功。如果說的是“打擾一下,我有5頁文件需要復印,可以讓我先用一下復印機嗎?”成功的幾率是60%;如果換成“打擾一下,我有5頁文件需要復印,可以讓我先用一下復印機嗎?因為我有急用。

”成功率馬上提升到了94%。

蘭格還實驗了第三種請求方法:“打擾一下,我有5頁文件需要復印,可以讓我先用一下復印機嗎?我需要幾份副本。”其實這不算什么明確的理由,但成功率還是高達93%。蘭格的實驗表明,用“因為”這類詞匯給對方做出解釋的行為十分有用。

這樣做更容易讓對方做出友善的回應,幫助你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

設想自己正在向客戶講解一項商業計劃案,或給孩子講解家庭作業中的難題。這可能不是一兩句話能解釋清楚的,但你還是要保持條理清晰。花時間學習如何解釋問題絕對是有必要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0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