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耐心點,聽別人把話說完

美國詩人羅伯特·弗羅斯特(Robert Frost)曾經寫下這樣的詩句:“教育就是要使人具備一種能力,聽到任何話都可以不動怒或喪失自信。”

傾聽是一種非常智慧的策略,只是很少有人采用。一天中,你有多少次因為別人的打斷而無法說完自己要說的話?你自己也會打斷別人吧,會因此而感到內疚嗎?

有很多無可反駁的理由可以解釋“多聽少說”有利于發揮大腦的最大功效。傾聽,如此簡單的動作就能讓你獲得別人的優秀想法,而且你還可以將他的愚蠢想法存在心里,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通過傾聽,你可以從別人的角度看待問題。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曾了解身邊的人是怎么想的,因為他們從來沒花時間停下來問過對方的想法。

如果你耐心聆聽,對方會覺得很感動,因為愿意傾聽就表示尊重對方,而且人們愿意信任那些傾聽自己談話的人。

耐心傾聽并且不迅速給出答案,這樣做相當于給自己提供了“靜候時間”,能讓自己的評論更客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30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