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善于把自己的姿態放得很低

凡是成功的商人,都善于把自己的姿態放得很低,給別人面子,尊敬別人。用李嘉誠的話說就是“建立自我,追求無我”。

一個成功的人對生活的態度非常重要。現實生活中,經常看到這樣一些人,有一點小小的成功,就會傲氣十足,目中無人,惟我獨尊,自私自利,讓別人不舒服,不懂得怎么尊重別人,他的存在讓人感到壓力,行為讓人感到羞恥,言論讓人感到渺小,財富讓人感到惡心,最后他的自我使別人感到躲避。

而李嘉誠卻不一樣,他建立自我同時要追求無我。這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對錢的看法,對人生,

對周圍世界怎么相處。

錢之外的一個重要能力是做人的能力。做人,即做人的姿態。這就是對自己及別人要非常謙恭、謙虛、謙卑。李嘉誠的生活態度給了我們更多的啟示,要有自信的同時也要學會尊重他人,只有學會了尊重他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其實,道理都懂,但做起來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李嘉誠的行為做好一次容易,但做好一輩子就不容易了,這也許就是他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吧。

所以,對生活的和外部世界的看法,代表了一個人的人生觀、世界觀。尊重別人就等于尊重自己的人生,輕視別人就等于輕視自己的人生。韋爾奇說:“一個首席執行官的任務,就是一只手抓一把種子,另一只手拿一杯水和化肥,讓這些種子生根發芽,茁壯成長。讓你周圍的人不斷地成長、發展,不斷地創新,而不是控制你身邊的人。你要選擇那些精力旺盛、能夠用激情感染別人并且具有決斷和執行能力的人才。把公司的創始人當成一個皇帝,從長遠來說這個公司是絕對不會成功的,

因為它沒有可持續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0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