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先做什么事,后做什么

由于計劃改變而導致你的某些事情不能如期完成,你可不能以此為借口,認為處理不好是很自然的事,因而原諒自己的過失--這時,你應該想辦法彌補。

你應該認識到,造成這種過失的真正原因在于你錯誤地判斷了自己"先做什么事,后做什么"。

再拿前面的例子來說,是嚴格地完成寫作計劃重要,還是陪一陪4歲的小女兒重要?不管怎樣,你總得二者擇其一--不可因"猶豫不決"而白白浪費掉30分鐘時間,什么也不做。

通常我們考慮的都是"到底什么更重要?是做當時該做的還是繼續履行計劃?或者將計劃變通一下?"顯然,如果你希望自己在這種情況下能鎮定自若的話,那么你最好在訂計劃時就別做得過于死板,試著考慮一些你事先預想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并為其留足余地,使計劃不至于一遇麻煩就付諸東流。

事先將計劃做得有一定變通性對于很多人來說都是幫助極大的。

如果你在預想中允許存在這種變通性,則一旦有什么事突然發生了,你就可以平靜地對自己說"這是預料中的事"。

還有,當你習慣于將計劃做得很靈活時,你會發現生活中又有了許多美妙的事情:處理事務時你會覺得很輕松,用不著再多花氣力。自然,你也用不著為浪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而苦悶不堪。

當然,靈活性不應成為你拖拉懶散的借口,如果沒有什么大的干擾,你就必須時刻告誡自己:"我一定要在計劃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為此,你得對自己負責,不可自我弱化。這樣,你身邊的人們也會認為你很好相處。一旦你的計劃有所變動了,他們也用不著小心翼翼地應付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325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