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這關時間什么事?

深夜接到一位朋友的越洋電話,講述失戀故事。朋友當年與男友一同出國留學,兩人家境都一般,男友成績略好,朋友為了維持男友學業,不惜先行休學,打工賺錢供男友讀書。她冬天在快餐店洗盤子,夏天在酒吧里賣酒,苦苦熬了四年,終于熬到男友學業有成。滿心歡喜與憧憬地等著夢想中的婚禮,卻等來了分手的消息。對方給的理由是:日子太久,我與你像親人,沒有愛情了。

朋友痛哭失聲,說難道在時間面前,不管多么刻骨銘心的愛情都會終結嗎?

我說傻瓜,這關時間什么事?時間躺著也中槍。這樣一場失敗的感情,

除了說明你所愛非人以外,還能說明什么呢?

不過是想打發舊人另擁新人,“時間”二字,無疑是簡單又富有詩意的擋箭牌。卻被可憐的女孩當成救命稻草,以為只要戰勝了時針分針,就可舊情復熾。

愛哪有期限可言,對方只是想時時擁有激情而已。

我給她講起,另一位遭遇劈腿的朋友曾經怒斥男友的話。

“什么叫‘我們的愛敗給時間’?除了時間,敗給什么都行。錢我可以賺,知識我可以積累,品位我可以提升,距離我可以拉近,就別拿時間說事兒!你無非是想找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無法打倒的敵人。你偷偷藏在這敵人身后裝弱小,其實就一句話:不想負責任了!”

多么酣暢淋漓。

朋友依然難以釋懷,她哽咽著問我:“那我要怎么辦呢?我已經在他身上浪費了那么多時間,現在怎么可能放手?”

我聽得無奈。

怎么都跟時間過不去。其實時間壓根兒沒有在意任何人。

我勸她,最好的辦法是打一場官司把錢討回來,再找一個好男人重新開始。錢可以回來,感情可以回來,青春卻永遠都回不來。

因為“浪費了太多時間”而“不舍得放下”的人太多,到頭來卻都怪在時間的頭上。卻從沒想過,舍不得的根本不是時間,而是舍不得自己曾經的付出,舍不得放棄那一絲僅存的稀薄的可能性。

說實話,時間沒有找你討債,罵你虧待了珍貴的它,已算不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38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