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善用“如何”和“為什么”

試用下列方法幫助你培養提出優秀問題的技巧。

每天思考一些你還不知道答案的“為什么”“如何”“怎樣”的問題。每周或每兩周一次,把這些問題列出來,花點時間跟家人或朋友一起討論。

下次當有人提到一些你不明白的東西時,不要只是點頭或假裝了解,而是應該請求對方做出進一步的解釋。

如果你正在開會或者在討論一個議題,但是不確定這項活動的最終目的,那就勇敢點,向其他人詢問,以明確目標。也許你正確的提問方式正好能展現出你敏捷的思維和強大的分析能力。你可以這樣表達:“對不起,打斷一下,我不太確定我們要達到什么樣的目標,您能解釋一下嗎?”

借助多重的問題讓你的提問更特別。比如,“你認為女性能成為好司機嗎”應該變成“你認為與男性相比,女性司機最大的特點是什么?a.更安全b.速度更慢c.注意力更集中”。

每次聽到別人提出好的問題,

不管是在電視上、廣播里還是日常工作中,都要記下來。稍后仔細剖析,弄清這個問題為什么能起到這么好的效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28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