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獨處中沉淀自己

法國思想家帕斯卡爾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支有思想的蘆葦。”他的意思是說,人的生命像蘆葦一樣脆弱,宇宙間任何東西都能致人于死地。可是,即使如此,人依然比宇宙間任何東西高貴得多,因為人有一顆能思想的靈魂。

很多人,在激烈的生存競爭中,思想已經被“格式化”了。每天按部就班,完成好分內的工作,似乎已經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再也不愿花上一分鐘,想想,我自己到底是誰?

那些喜歡獨處的人,會有意識地讓自己的思想“跳出”當下,尋求更為廣闊的思路,看得更加長遠。因為,他們已經吃過了“只盯著眼前”的苦,也曾經是“人云亦云”中的一員,盲目地隨波逐流,只是讓自己成為了一個“符號”化的人,可是,沒有人會欣賞這樣的人;甚至,自己都開始厭倦這樣的人生。

于是,他們開始運用各種方法,讓自己成為“一支有思想的蘆葦”。親近書籍,永遠都不晚。

當一個人能夠自然而然地放下手機,捧起書本,就是一個良好的開端。“讀一本書,就是和一個高尚的人對話”,越是人到中年,越能讀懂字里行間隱藏著的滄桑與智慧。

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也許,是和許多陌生人同行;也許,是到達一個期盼已久的目的地。一路上,看到了許許多多奔走在生活這個無聲的戰場上的人,與平日里自己所接觸的人如此不同,又有著某些驚人的相似。才會頓悟:生命有限,要好好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326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