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新感情模式:藍顏知己

許多人認為,男人找"紅顏知己"似乎天經地義,如今,都市女人從"紅顏知己"衍生出一個詞---"藍顏知己",她們認為"男人可以有紅顏知己

女人為什麼就不可以有藍(男)顏知己呢"?

"藍顏知己"讓我溫暖和牽掛,卻不會感情錯位

戀愛中的小青與男朋友鬧彆扭的時候,往往不會去找她要好的女友,反而只會去找她的一個男性朋友小鵬。她覺得和小鵬認識的時間比她和男朋友的時間長,小鵬瞭解她,他們的談話可以百無禁忌,而且小鵬常常以男人的角度幫她分析問題,這樣常使她和男朋友之間的矛盾化干戈為玉帛而日漸親密,這是她的女友和其他普通男友不能做到的。但她肯定她和小鵬之間沒有愛情,但又比朋友之間多一份依戀和肝膽相照,和他渲瀉煩惱她不會有負擔,有種溫暖和牽掛,卻不必擔心感情錯位,她稱小鵬是她的"藍顏知己",是一輩子的交情。

對於都有要好的異性知己的夫妻,把握尺度很重要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晚上十一點之前打電話到她家裡是找不到她的。幾乎每每晚上呼她,回電總能聽到歌舞廳嘈雜的音樂聲。邱小姐朋友特別多,而且均為男性,她自己也坦言,她不喜歡與女朋友玩。

邱小姐喜歡被男性注目的感受,比起回家面對一個男人來,這種場合的確叫人激動。但是,她又極為清醒,她說,如果再讓她選一百次,她還是會選現在的先生,只有他才能給她以安全感,給她以家的感覺。

"女人為什麼要那麼被動?老公可以交女朋友,我也可以交男朋友,說老實話,我還真有這麼幾個’’’’藍顏知己’’’’,當然是很清白的,談得來的,所以常來常往,經常找個地方喝茶聊天,還真的有家裡那種氣氛產生不了的新鮮感受。說起來,要把我跟這些男人的朋友關係同別的女人跟我老公的朋友關係放在一道看,也就沒必要自我緊張了。"邱小姐快言快語。

雙方都有異性朋友,看來一比一扯平了,但是,對於妻子的"藍顏知己",

邱小姐的先生反應很強烈。邱小姐的先生說:"女人天生愛幻想,都結了婚還指望別的男人會對你呵護照顧、有耐心聽你說長道短,這怎麼可能呢?"在邱小姐的先生看來,男人肯和女人做好朋友,要麼這個女人很有本事,可以利用;要麼就是對她有企圖,不管這種企圖是找點感情溫暖也好、解悶也好,看起來總是不太正常。

紅顏知己也好,藍顏知己也罷,夫妻雙方的異性朋友的出現,既可能是"狼"來了,又可能只不過是"羊"來了。婚姻是調和的藝術,做"廚子"的男男女女鹹淡自知,重要的是把握尺度。

"藍顏知己"是在詮釋健康感情新模式

人是靠各種各樣的感情生活於這個大社會當中的,曾經有人將介於愛人和朋友之間的感情稱為"第四類感情",也有人曾熱烈地討論過"男女之間除了愛情是否有其它感情因素存在"。其實,相比從前,現代家庭的大門對變化中的社會已經漸漸敞開了,無論男人還是女人,或許都需要全方位的感情關懷,這幾類感情之間可能有互相不能替代的成分,

"藍顏知己"這種稱謂的出現表明,人們正在不斷演繹和區分種種感情新模式。但無論怎樣,只要這種感情是真實的、健康的、美好的,並且互不傷害,人們能夠坦然交換看法和面對,被各種感情關愛而不是困擾,也許是件不錯的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