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危機能促進成功

經營企業要敢于冒風險。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他經歷最多的,也就是冒險的經歷。美國著名的《商業月刊》評選出20世紀80年代最有影響的50名企業界巨頭,他們所具備的基本素質的第一條就是最富有冒險精神,敢于冒風險,不怕摔筋斗,不怕失敗。失敗了找機會再干,是現代企業家應具備的觀念。

當然,冒風險不是提倡盲目瞎干,企業家的風險觀念和冒險精神是以科學根據為基礎的。

1.鼓勵冒風險,敢于擔風險

有風險才會有機會。風險越大機會越多,取得的成果也越大。既然是風險,就說明成功與失敗的可能性都有。

如果此時有人把握時機,冒險前進,就會捷足先登。國外許多著名企業家,都是最初靠借錢起家,幾經風險,取得今天的成功的。

2.危機能促進成功

冒風險就免不了失敗。激烈的競爭中,誰也不能說自己永遠是勝利者。美國著名的福特汽車公司幾十年來,從頂峰到低谷,再從低谷到高峰,成功、失敗,再成功。這就是企業經營的特征。

3.冒風險是競爭取勝的訣竅

在競爭中要取得勝利,靠什么?靠經營管理,靠高質量的產品和良好的服務。這些策略,對每一個競爭對手都一視同仁,機會均等。除此之外,還要靠敢于冒風險。事實證明,誰敢于承擔風險,誰就在競爭中掌握了戰勝對手的法寶。

4.平靜意味著更大的風險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經濟中,一味地追求安穩、萬無一失,不冒一點風險,這實際上就等于失敗。"生于憂患,死于安樂"。因此,企業即使在順境中,也要居安思危。日本日立公司的創始人小平浪平有一句座右銘:"生年不滿百,常懷千年憂。"這足以引起企業領導人的重視。

5.有備才能無患,多思可以應變

風險決策,并不是盲目決策。風險所帶來的成功機會,說到底,在平時就反映出來了。加強企業的調查,搞好預測工作,重視信息的靈敏,認真總結各種經驗,這些都為承擔風險、抓住機會、避免錯誤做了充分準備。只要做到有備、多思、胸中有數,就可以冒險而取勝。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24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