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出色的領導才能

成功的老板總是能夠很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估計商業形勢,籌劃改組,解雇員工,改革銷售代表的報酬,積聚謀求擴展的實力,解決勞資糾紛,處理復雜的人際關系等等。如此之多的工作需要老板出色地完成,這就要求老板必須善于工作。

所謂善于工作,就是說既要是專家,又要是通才。

專家的意思是,你要在對公司極為重要的一兩個領域內,如金融、營銷、法律、工程技術方面,極其精通業務。如果你不知道哪些方面對你的公司至關重要,你就要把它們找出來。如果可能的話,選擇一個你喜歡而又是公司所需要的專業,鉆進去,學深學透。"如果你不鉆透一門專業,你就會在商海里迷失方向。"一位老板這樣說。對某些事情,應盡可能多了解一些,使自己成為專家。

所謂通才,就是說,你既要了解自己的專業,又要對別的多種專業也有所了解。作為一個老板,

你每天所做的許多決定都涉及你專業以外的事情。如果你不對各種事情都有一點了解,那么,你連提問題都不知道怎么提。

做一個成功的老板,你還必須在兩者之間保持平衡:一方面發揮你的通才特點,另一方面你必須在你的專業領域內表現得非常出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24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