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創業家的心理特征

"卡魯創業家協會"對75位美國創業家進行研究,分析出了11個"創業家的心理特征"。這些心理特征被該協會的主任威爾遼博士搜集在《創業家計劃指南》中。現介紹如下:

1.健康的身體

沒有健康的身體,便不可能在需要出現的時間及地點出現。創業家必須通常有"不尋常的時間"料理事務。他可能必須應酬到凌晨2~3點鐘,第二天一大早又得召開會議。因此,如果你有宿疾,那么你的創業之路必定荊棘滿布,困難重重。

2.控制及指揮的欲望

創業家通常是非常執意于自己做決策。他們不習慣聽命于人,他們授權給別人,

他們幾乎都曾被某公司炒過魷魚,或憤而辭職。

創業家很難呆在一個各懷鬼胎、官僚氣十足的大型企業里。由于創業家都有控制及指揮的欲望,因此除非他們有某種默契(譬如說從小一塊兒長大),否則他們的合伙事業很少能成功。

3.自信

創業家普遍都有很強的自信心,有時候是太強了一點,有咄咄逼人之感。

4.急迫感

創業家通常很急迫地想見到事情的成果,因此會給別人帶來許多壓力。他們篤信"時間就是金錢",不喜歡也不會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無聊瑣碎的事情上。

5.廣泛的知識

創業家幾乎大事小事無所不通,做起技術性工作也是干凈利落、毫不含糊,他們既能全盤掌握事情的來龍去脈,又能明察秋毫。

6.腳踏實地

創業家一向做事實在,同時不會為了"使自己心里舒服一點"而曲解事情的真相。他們也會改變自己的看法或行為--雖然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7.超人的整體能力

創業家有超人一等的整體能力,他們能夠從雜亂無章的事務中,整理出一套邏輯的構架。

有時候他們的決策是全憑直覺,因此一般人很難理解。

8.不在乎地位

創業家都有一個崇高的理想,為了達到這個理想,他們不會計較虛名。他們的生活簡單樸實,必要時常一人身兼數職。

9.客觀的人際關系態度

說得難聽一點,客觀的人際關系態度所指的是"冷酷無情"、"不顧情面";說得好聽一點,它指的是"大公無私"、"就事論事"。

10.情緒穩定

他們通常喜怒不形于色,"打落門牙和血吞",也很少在人面前抱怨、發牢騷。遇到困難時,他們總是堅持百忍,努力突破困境。

11.迎接挑戰

創業家通常喜歡承擔風險,但并不是盲目地冒險。他們對自己認為有意思的、樂在其中的、能控制結果的事業,才會全力投入。一般而言,他們樂于接受挑戰,并從克服困難中獲得無窮的樂趣。

李嘉誠金言:有些生意,給多少錢讓我賺,我都不賺……有些生意,已經知道是對人有害,就算社會容許做,我都不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324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