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愿意做一個什么樣的“乞丐”?

曾幾何時,在IT業界廣泛流傳著一個“新乞丐奇遇記”:

有三個乞丐在紐約地鐵站乞討。第一個乞丐在地上寫了個“beg”,一整天只要到幾元錢。第二個乞丐在地上寫了個“beg.com”,結果一天下來要到了好幾十萬,還有人欲出重金購買他的網站。第三個乞丐面前的地上寫著“e-beg”,結果IBM、HP等20多家大公司搶著跟他結成戰略聯盟,并為他提供免費顧問團。

笑話雖然有些夸張離奇,但我們已經真實地置身于一個網絡經濟的時代。今天的智慧可以撬動短暫的明天,但絕難撬動長遠的未來。要想擁有越來越廣闊的賺錢空間,必須目光放遠,選擇盡可能遠的“支點”。同為“乞丐”,你愿意做一個什么樣的“乞丐”?

我們的生存方式、價值實現都因時代的變遷而深刻地變化著,已是不爭的事實。十年前,當一個人談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目標時,還指的是一生的努力和奮斗方向。一個作家憑幾部作品,

一個運動員因一枚金牌而終其一生,在人們眼里,依然是一種成功的人生。因為這樣的成功已足以使人付出許多難以想象的生命成本。

如今,一個走出校門沒多久的年輕人,就已成為業界精英或某家上市公司的主席。時代的速度使我們明白,過去需要窮盡我們一生才能實現的人生目標,現在我們也許只需要五年、十年就可以完成。“一生只能做好一件事”曾經讓我們多少的生命沖動被牢牢束縛至消失,而現在,我們相信,我們的一生完全可以精彩地做好兩件事,甚至三四件事。生理的年齡已不再能標識我們生命的年輕和長度,據說21世紀人類的壽命將達到150歲,我們毫不懷疑這樣的生命奇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23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