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斷學習

在這個日新月異、網絡信息技術日益升溫的今天,你如果不每天學習、不充電,那么你很快就會落伍,就會被這個時代拋棄。因此,無論在何時何地,每一個現代人都不要忘記給自己充充電。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工商業界,個人必須隨時充實自己,奠定雄厚的實力,否則便難以生存下去。一個有干勁的人,時不時地充充電,就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古代著名的大教育家孔子就常常強調干勁及學習的重要性。在孔子的眾多弟子中,并非每一位都充滿干勁、勤奮好學。例如,宰予雖然有一副絕好的口才,但卻怠于學習。

對于宰予,連孔子也不禁搖頭嘆道:"朽木不可雕也。"再多的責罵,這種人也是難改其性,可以說這種人是不可救藥之徒,終將被社會所淘汰。

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干勁以外,還需要有另一種觀念,即學習充電的觀念,尤其在現在這個時代,"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正是最好的啟示。然而書本的知識只是基礎,必須再以自己的理解力將其消化吸收才行。社會是更大的一本書,需要經常不斷地去翻閱。須知,在現代社會中,不充電就會很快沒電。

現代生活的變化迅速、節奏加快,要求我們必須抱定這樣的信念:活到老,學到老。你也應該記住:一步也不放松的人,是最難勝過的勁敵。

我們常會有"那個人是屬于大器晚成型的"之類的話,意思是說,他現在雖然并不怎么樣,但日后總會成功的。

同樣在新的場所工作,有人能立刻悟到要領并靈巧地掌握,這實在是很難得。但這種人往往在中途就干不下去,甚至退步變壞。

與此相反,起先摸不清情況而不順暢的人,經多方請教前輩或上司,

同時自己也認真用功并繼續保持這種態度,大致都會獲得很大的成果。

人都是由許多人的幫助與指導才逐漸成長的。比如雙親、師長、朋友等的指導,在適當的時機恰當地施予,才能完成一個人的正常成長。

可是,更重要的是對這種幫助與教導要自動地去學習吸收。

大多數人從學校畢業后進了社會就失去進修的心,這種人以后是不會再有什么進步的。反之,學生時代即使不顯眼,但步入社會后仍然勤勉踏實地自覺學習應學之事的人,往往都會有長足的進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24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