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堅持學習,不斷提升自己

學習不光是學生的任務。無論年紀大小,或從事哪一個行業,都需要不斷學習。只有學習才能擴大視野,獲取知識,把工作做得更好。

美國著名的大提琴家麥特·海默維茨15歲時,與由梅塔擔任指揮的以色列愛樂樂團演出了他的第一場音樂會,立即造成轟動,受到各階層人士的注意。這場音樂會在以色列國家電視臺反復播放。海默維茨16歲時,獲得了艾弗里·費瑟職業金獎。著名的德國唱片公司跟他簽了獨家發行其唱片的合約。之后,他更多次獲得唱片大獎、金音叉獎等著名大獎。

就在海默維茨聲名大噪的時候,

這位大提琴神童卻突然消失了四年,幾乎讓人們把他的名字給淡忘了。

原來他去哈佛大學進修了。他做了一篇以貝多芬《第二大提琴奏鳴102號》為課題的畢業論文,在他詳盡的論述之下,海默維茨贏得了哈佛大學的最佳論文獎。

哈佛大學的學生都知道,一個人要提升自己,就要不斷地學習。能從學校里學到的東西十分有限,更多的知識和技能只有在走出學校之后才能學到。學習是終身的責任,每個人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放棄學習。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彌補自身的不足,才能使我們的知識更豐富,擁有迷人尊貴的氣質。環視古今中外,杰出的人物幾乎都是飽學之士,只有無知的人才會輕視學習。

許多人以為,

學習只是青少年時期的首要任務,只有學校才是學習的場所,自己已是成年人,并且早已步入社會,因此覺得沒有必要再學習新知,除非為了取得文憑。

這種想法乍看,似乎很有道理,其實是不對的。在學校里自然要學習,難道走出校門就不必再學習了嗎?學校里學的那些東西,就已經夠用了嗎?錯了!千萬別把學習的定義局限在課堂上老師的傳授與教科書中的知識。

其實,學校里學的東西是十分有限的。工作和生活中需要的多數知識和技能,課本并沒有說明,老師更沒機會教導我們,這些東西完全要靠我們自己在日常中邊學習邊摸索,才能得到。

所以,如果我們不繼續學習,我們就無法取得生活和工作需要的知識,

無法使自己適應急劇變化的21世紀,我們不僅不能做好本職工作,反而有被時代淘汰的危險。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1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