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林肯的道歉

林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總統,小時候家里很窮,父母親沒有足夠的經濟實力給小林肯買書看,盡管他的母親總設法滿足他看書的愿望,但對于書本如此渴求的林肯來說這是不夠的,因此他經常去別的小朋友或是鄰居家里借書。

他經常去的是鄰村的鮑里斯醫生的家,去幫忙干農活,既可以為貧困的家里分擔一些責任,又可以減輕一下家里的經濟負擔。有一天,小林肯無意中發現了一本《華盛頓傳》,他興奮異常,于是大膽地向醫生借這本書,剛好醫生也是剛剛得到這本書,也非常喜歡,當然有些舍不得,

不過他問小林肯:“你真的這么喜歡這本書嗎?”“是的,醫生,我非常想看這本書。因為我很崇拜華盛頓總統,長大了也希望做一個像他那樣偉大的人物。醫生,求求你了,我就借一天,明天就能還給你了,我保證馬上就能送還給你。請相信我吧。”

“這是一本新書,

而且我是非常愛護書本的人,你能保證不會損壞它嗎?”小林肯做出了保證,鮑里斯醫生于是將書借給了他。

小林肯喜出望外,一回到家里就廢寢忘食地看了起來,直到深夜兩點鐘。他的母親不斷催促林肯早點睡覺,他才念念不舍地回屋睡覺了。半夜的時候他被一聲震耳欲聾的雷聲驚醒,他馬上意識到屋里開始漏水了,糟糕,放在外屋的書!小林肯趕忙跳下床,去營救他的書,可一切都已經晚了,新書早已被水打濕了。面對此情景,小林肯有些不知所措,但他的母親這樣對他說:“孩子,書已經濕了。不過你不是答應鮑里斯醫生要好好保管這本書的嗎?那么你就要對此負起責任來,不要怪天氣不好,只能怪你自己沒有保管好書。

明天你就去鮑里斯醫生那里,請求他的原諒。”

第二天,小林肯只好硬著頭皮去醫生家里,非常歉疚地把事情告訴了醫生,并且希望得到醫生的原諒。可是當醫生看到皺巴巴的書時,著實很生氣,大聲地訓斥林肯:“你不是答應要好好保管這本書的嗎?怎么讓他變成了這副模樣?”“醫生,我知道這件事情不能怪天氣,只怪我沒有將書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只是隨手扔在了桌子上,真是對不起,你能原諒我嗎?我會為此負責任的,我會賠償你的損失的。我可以為你工作,這樣我可以用工資償還,可以嗎?”小林肯真的是非常希望得到醫生的原諒,他說得很懇切。“那就這樣吧。”醫生同意了。這樣林肯為醫生干了三天的活,

又抽時間看完了那本書。醫生為他的這種精神深深打動了,最后還將這本書送給了林肯。林肯就是憑著這種品質,不斷努力,后來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受人民愛戴的總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engjie/322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