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林肯的影子

林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然而,很少有人聽到過尼古拉這個名字。在美國歷史上,尼古拉有個外號,叫做“林肯的影子”。

1857年,25歲的尼古拉當上了伊利諾伊州的書記員。當時,書記員的職責之一就是照管當地的圖書館。而當時的林肯只是個小有名氣的律師,雖然已經開始參政,但并不順利。為了獲得更多的知識,林肯每天都泡在圖書館里學習。他學習的圖書館恰好是尼古拉照管的那家,于是兩人在此相識并一見如故。

第二年,林肯被共和黨提名為參議院候選人,但由于缺乏經驗,

競選失敗了。尼古拉覺得林肯很有潛力,鼓勵林肯向白宮進軍,而他本人則表示愿意追隨林肯。

這一次,林肯擊敗了黨內對手,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頭腦聰明、能力出眾的尼古拉成為林肯的私人秘書。在競選期間,林肯每天都要在家里接待各種來訪者,尼古拉積極幫他招待訪客,后來干脆住到林肯家里。林肯的生活一直不闊綽,給尼古拉的薪水非常微薄,但尼古拉從不計較,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在尼古拉的幫助下,林肯成為美國的第16任總統。當林肯入主白宮的時候,尼古拉也接到了總統私人秘書的委任令。當時,由于南北矛盾激化,白宮的管理很混亂,多虧尼古拉盡心竭力,讓白宮的各項事務都走上正軌,變得秩序井然。

在白宮,尼古拉的辦公室與林肯的辦公室相鄰,林肯還特意在桌上裝了一個拉鈴,以便隨時傳喚尼古拉。但經常出現的一幕不是尼古拉到林肯的辦公室匯報工作,而是林肯敲響尼古拉辦公室的門,請求得到他的幫助。

作為一個大國的首腦,林肯經常會收到大量的信件,而其中只有小部分能被總統看到。如果那些寫信的人幸運地收到了回信,一般會在信的開頭讀到“總統授意……”的字樣,但實際上回信的是尼古拉。只有個別重要的信,是他在和林肯協商后回復的。

總統秘書這種越俎代庖的做法,曾引起一些人的反感,有人甚至寫信給林肯,告發尼古拉,這封信自然也落到尼古拉的手里。尼古拉生氣地對告發者說,總統精力有限,沒工夫閱讀所有的信件,難道要總統成為抄寫員或接待員?林肯對尼古拉的這種行為并不反感,甚至頗為贊賞。于是,任何時候推開尼古拉辦公室的門,都能看到他埋著頭,在閱讀一大堆信件。他還專門準備了兩個大柳條筐,

放在辦公桌的兩邊,專門裝那些惹人討厭的信件。

盡管林肯非常倚重尼古拉,但當時總統秘書這一職位還不太受重視,人們以為那不過是個抄抄寫寫的職位而已。尼古拉的工資始終只有2500美元,他也曾向周圍的人抱怨,做白宮秘書就像在服“苦役”,但一有新的任務,他便馬上調整好情緒,精神煥發地前去處理。

無論什么場合,尼古拉幾乎總是出現在林肯身邊,這甚至引起了林肯夫人的嫉妒。“林肯的影子”這一綽號,也就這么叫開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aiguo/3073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