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靠自己打江山

香港巨富李嘉誠,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一套獨特的方法。他非常注意對孩子人格與品性的培養。

他的兩個兒子李澤鉅和李澤楷長到八、九歲時,李嘉誠就讓他們參加董事會,不僅讓孩子們列席“旁聽”,還讓他們插話“參政議政”,主要是學習父親以誠信取勝的學問。

后來,兩個兒子都以優異的成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畢業了,想在父親的公司里施展宏圖,干一番事業,但李嘉誠果斷地拒絕了:“我的公司不需要你們!還是你們自己去打江山,讓實踐證明你們是否合格到我公司來任職。”

兄弟倆去了加拿大一個搞地產開發,一個投資銀行,他們克服了難以想象的困難,把公司和銀行辦得有聲有色,成了加拿大商界出類拔萃的人物。

李嘉誠的“冷酷無情”,把孩子逼上自立、自強之路,陶冶了他們勇敢堅毅、不屈不撓的人格和品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322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