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給我的道歉 我感覺被扇一巴掌

早上不到六點,我忙忙的起來洗漱,因為女兒學校太遠,我不得不早起早走,所以早上的時間顯得格外的寶貴,這時就聽得婆婆踢趿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我趕快下意識的去關主臥衛生間門,

婆婆不打招呼進我臥室以及衛生間慣了,我受不了自己的隱私被人看去,久而久之養成這樣的習慣。只是來不及了,婆婆已到了跟前,還好我沒只穿著內衣,不會讓我不好意思!

婆婆一進來,就跟我說,“**,我對不起你!”老天,嚇了我一跳,這不折殺我嗎?我趕緊想是因為什麼,

我一邊傻想著,一邊婆婆在旁邊揉著眼睛(快哭了)說:“我想了一夜,我知道是我錯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欠,

老是這樣,有時我都想抽自己一個嘴巴...”等等等等,我都聽傻了,什麼事啊?是那天我們請她吃螃蟹時一個勁說自己閨女買的好吃,以為我生氣了?好像不是啊,不是昨天的事啊!

突然我想起來了,昨天晚上我在書房電腦旁加班,想把自己的工作儘快的趕完,好去早點睡覺,而且由於工作表太多,我記不過來,希望屋裡儘量安靜一些,別有人打擾我,

可就在這時,婆婆端了一小盆棗進屋,一進來就大聲說(說實話,她不會小聲說話,說話向來跟要吵架一樣,主要是因為她媽耳聾,從小就喊著說話,習慣了):“**,

不是我說你,你買這棗真是不好,你看看,這蟲眼...”思路一下子被打斷,但後面她說什麼我還是沒記住,

因為我根本就沒時間聽,也不想聽,平常她呱噪一會兒就算了,走了就是,可這時她兒子我的老公同志也正在書房躺著休息(前兩天在工地剛摔傷,白天還得忙,晚上到家就躺下了),

我雖然沒說什麼,

主要是我不愛頂撞婆婆,她脾氣差還記仇,可是我老公不幹了,

跟她說:“你讓她(指我)趕快忙完這些工作不行嗎?別跟她說話了!”然後可能婆婆就走了,再後來我就不知道她幹什麼去了!

這到好,昨天合著她沒明白,大早上因為這事找我道歉來了,可是我怎麼聽不出來道歉的意思呢?總感覺是找我後帳來了!

我傻了一會兒,趕緊說:“沒事沒事,您別這麼說,我根本沒記著這事,昨天我忙,也沒理您,你別在意!”

婆婆的眼淚終於被自己揉下來了,她還繼續與我絮叨著她不對的事情,翻來覆去就是想抽自己一個嘴巴,你說這哪裡是想抽自己啊,根本就是想抽我嗎!

時間一秒一秒的流走,我急啊,我早上的時間是論秒數的,我晚走二十秒,

可能電梯就得等三分鐘,這路上三五分鐘就堵成停車場了,

我只能向她道歉,說我沒心沒肺的,什麼事也不記得,昨天幹完活兒也沒跟您說一聲等等==,這時我聽到外面傳來了天籟一樣的老公踢趿的腳步聲,

我的天,我怎麼從沒覺得他的腳步聲這麼好聽過,他整個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老公把婆婆請走一邊談去了,我趕緊的洗漱收拾,終於還是比正常時晚了五六分鐘。

但臨走我還是很禮貌的向她道別了一下,讓她別多想,我根本沒記得這事,然後才匆匆走了,

於是,早上婆婆道歉的直接後果就是本來四十分鐘的路我開了一個小時,然後送完洋洋後不到五分鐘的回單位的路我又被堵了二十分鐘。

你說我冤不冤啊!

這還沒完呢,晚上回家婆婆就不見了,上她閨女家住了,連面兒都不跟我照,我到是樂得清閒,但打開冰箱,裡面只有窩頭啊,都八點半多了,我還得自己給孩子做飯吃! 

連著三天了,婆婆的仇還沒消,說什麼都不回來,是不好意思,還是生氣去了,不得而知!這兩天下班時有時想買點水果回去,但一想到婆婆的態度,我是寧可自己不吃也不敢買啊!

給婆婆買衣服,她拿上後會仔細的瞧一遍,一個線頭都不放過,然後就說這兒不好那兒不好,甚至拉著我去找買衣服的地方,跟人家售貨員換,還一個勁說人家的衣服不好,我當時恨不得鑽地底下!

給她買吃的,西瓜不如老家的好吃,葡萄太酸,螃蟹不肥不如閨女買的好,

棗兒有蟲眼沒她買得好,瓜子太貴,反正從沒有說好過,

而且一般都是一邊指責著一邊吃著,好象不挑點毛病對不起她活這麼大歲數,也對不起我們花得錢!

現在我是一件衣服也不給她買,這不是花錢找挨駡嗎?

我在家工作時婆婆從來也不顧忌什麼,大聲的說笑,大聲的看電視,時不時進來跟你說點無關的事,一般都是指責,弄得我說她也不是,不說也不是,

這回到好,我沒說話,還把我也扯進來了,事後老公跟我說,她是在怪他說她呢,跟我無關,這媽跟兒子有什麼仇啊,最後還不都記在我身上,我真是比竇娥還冤啊!

還好我就要離開他們租房單過了,雖然造了好多錢,但有錢難買好心情啊!算了,就當黎明前的黑影,快樂前的插曲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