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要事先做

伯利恒鋼鐵公司總裁查理斯·舒瓦普曾會見過效率專家艾維·利,會見時,利說自己的公司能幫助舒瓦普把鋼鐵公司管理得更好。

舒瓦普承認自己懂得如何管理但事實上公司不盡如人意,可是他說需要的不是更多知識,而是更多行動。他說:“應該做什么,我們自己是清楚的。如果你能告訴我們如何更好地執行計劃,我會聽你的,在合理范圍之內價錢由你定。”

利說可以在10分鐘內給舒瓦普一樣東西,這東西能把他的公司的業績提高至少50%。然后他遞給舒瓦普一張空白紙,說:“在這張紙上寫下你明天要做的六件最重要的事。”過了一會兒他又說:“現在用數字標明每件事情對于你和公司的重要性次序。”這花了大約5分鐘。利接著說:“現在把這張紙放進口袋。明天早上第一件事是把紙條拿出來,做第一項。不要看其他的,只看第一項。著手辦第一件事,直至完成為止。

然后用同樣方法對待第二項、第三項,直到你下班為止。如果你只做完第五件事,那不要緊。你總是做著最重要的事情。”

利又說:“每一天都要這樣做。當你對這種方法的價值深信不疑之后,叫你公司的人也這樣干。這個試驗你愛做多久就做多久,然后給我寄支票來,你認為值多少就給我多少。”

整個會見歷時不到半個鐘頭。幾個星期之后,舒瓦普給艾維·利寄去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還有一封信。信上說從錢的觀點看,那是他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一課。后來有人說,5年之后,這個當年不為人知的小鋼鐵廠一躍而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獨立鋼鐵廠,利提出的方法功不可沒。這個方法還為查理斯·舒瓦普賺得1億美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aiguo/321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