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有毒的眼淚

在美國艾奧瓦州的一座山丘上,有一間不含任何合成材料、完全用自然物質搭建而成的房子。里面的人需要依靠人工灌注的氧氣生存,并只能以傳真與外界聯絡。

住在這間房子里的主人叫辛蒂。20年前,辛蒂在醫科大學念書時接觸到一種有毒的殺蟲劑,這種殺蟲劑內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使辛蒂的免疫系統遭到破壞,連空氣也可能使她的支氣管發炎。這種“多重化學物質過敏癥”是一種奇怪的慢性☆禁☆病,到目前為止仍無藥可醫。

患病的前幾年,辛蒂一直流口水,尿液變成綠色,有毒的汗水刺激背部形成了一塊塊疤痕。

她甚至不能睡在經過防火處理的床墊上,否則就會引發心悸和四肢抽搐——辛蒂所承受的痛苦是令人難以想象的。1989年,她的丈夫吉姆用鋼和玻璃為她蓋了一所無毒房間,一個足以逃避所有威脅的“世外桃源”。辛蒂所有吃的、喝的都得經過選擇與處理,她平時只能喝蒸餾水,食物中不能含有任何化學成分。

多年來,辛蒂沒有見到過一棵花草,聽不見一聲悠揚的歌聲,感覺不到陽光、流水和風的快慰。她躲在沒有任何飾物的小屋里,飽嘗孤獨之苦。更可怕的是,無論怎樣難受,她都不能哭泣,因為她的眼淚跟汗液一樣也是有毒的物質。

堅強的辛蒂并沒有在痛苦中自暴自棄,她一直在為自己,同時更為所有化學污染物的犧牲者爭取權益。

辛蒂生病后的第二年就創立了“環境接觸研究網”,以便為那些致力于此類病癥研究的人士提供一個窗口。1994年辛蒂又與另一組織合作,創建了“化學物質傷害資訊網”,保證人們免受威脅。目前這一資訊網已有5000多名來自32個國家的會員,不僅發行了刊物,還得到美國上議院、歐盟及聯合國的大力支持。

在最初的一段時間里,辛蒂每天都沉浸在痛苦之中,想哭卻不敢哭。隨著時間的推移,她漸漸改變了生活的態度,她說:“在這寂靜的世界里,我感到很充實。因為我不能流淚,所以我選擇了微笑。”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0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