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每個人的人生機遇不盡相同

人的成長過程是一個不斷進行自我構建、自我評價的過程,這個過程不能夠由你父母包辦代替,必須是每個人自己從童年到少年再到青年、中年……腳踏實地地走過來。

每個杰出的人都深深地懂得:沒有自我的艱苦奮斗就沒有成功,而依靠他人,就永遠不會成就自己的杰出。

養成獨立的習慣是一個杰出者必須具備的條件。獨立有利于在學習、生活中產生明晰的、不同于他人的思路,從而有利于取得最后的成功。

每個人的人生機遇不盡相同,但獨立的精神猶如你為自己的人生磨礪了一把利劍,

它可以斬斷纏繞你的荊棘藤蔓;又如一雙智慧的眼睛,可以穿透浮云霧靄,引導你造就杰出的人生。

自信很重要,但自信過頭的自負卻很可悲。因為它會迷惑你的雙眼,擾亂你的行為,所以任何時候都不要掉以輕心,它會讓你輕則丟人現眼,重則一敗涂地。

自恃孤傲會引來殺身之禍,逞能的結局是自找死路。聰明、智慧、有內涵的人無論何時,通常都會表現得很謙卑。

心地誠實,待人誠懇,做人正派,這是被人了解和受人歡迎的開端,也是與人交往的需要。如果不說真話,弄虛作假,別人就會不信賴你,覺得你不可靠,時間長了就會疏遠你,厭惡你。

一個從不知道賞識自己,也不會賞識別人,更沒有得到過周圍人賞識的人,其人格注定是缺失的,

生活一定是灰暗的。

學會賞識他人,這是人生的一個美好的情懷,也是走向成功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前提。我們知道:“寸有所長,尺有所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優點和缺點,學會賞識他人,就是要多看看他人的長處和優點,才能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有一個清醒的認識。

有些人看起來很愚鈍,很不起眼,但我們不要忘記,凡是有生命的東西都應該得到贊美和欣賞。

請讓別人的生活因為有了你的贊美和欣賞而更加美好。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20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