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移情換位要因人而異

移情換位這個工具是為了能夠了解別人的感情,并引起共鳴性的情感反應,從而締結良好的人際關系。移情需要區別不同的人,因人而異。

如何對待老年人?老年人的輝煌已經過去,他們已經沒有能力再造輝煌,他最大的需要是年輕人對他們過去的認同和現在能力的認可,承認他們的過去,引起他們對過去成功的回憶,并對他們過去的成功給予贊美。如果家中有老人,要經常同他們溝通,經常同老人溝通可以保持他們頭腦的活力,由于心情愉快地做事而獲得健康。子女要做的就是認同,并欣賞他們的能力,

哪怕帶有一點善意的謊言。這樣可以使他們有一個愉快的心情和快樂的晚年。

一位70多歲的老太太,一天兒子和姑爺都回家了,老太太高興地去做菜,做了兩小時,吃飯時老太太問兒子:“菜好吃嗎?”兒子實話實說:“不好吃。”老太太不高興了,

又問姑爺:“姑爺你說好吃嗎?”姑爺比較靈活,知道老太太心中已經不快,再聽到不好吃會導致老太太更大的不高興。姑爺說:“好吃,比食堂做得好吃多了。”老太太聽了很開心,說:“還是姑爺好。”

人老了以后最怕的是被別人看做是沒有用的人,最需要的是子女的承認和尊敬。老年人的輝煌在過去,沒有能力再造輝煌。子女的尊重和認可能夠使老人獲得好心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195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