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對現在的界定因人而異

在和扔不掉東西的人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現在”這種時間觀念因人而異,會有很大區別。

比方說存了15年藥的我的母親,她恐怕很難學會斷舍離的觀念,因為她連10年前的事都覺得是最近的事。就算我指著她有一陣沒用的東西問:“媽,這東西您現在不用了吧?還要嗎?不要了吧?”她也會回答:“我用的!”

我要是開玩笑說:“這東西您就算留著,也帶不到那個世界去。”她就會說:“不,就算是到了那個世界里,我還要用的!”在反復詢問之后我發現,對我母親來說,即使是20年前的事,也屬于現在的范疇。對于我母親,我根本是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只能承認,我們倆的認知完全不同。

相對而言,小孩子總是活在當下。這是因為他們的身\_體還在成長,自己總是在變化著,所以他們對環境變化的知覺也比上了年紀的人更敏銳。這種對“現在”的時間長度的認知,多少會受到年齡的影響,

不過還是存在著個體上的差異。

而且,它還會因為環境的影響而發生變化。說到底,覺得多長一段時間屬于“現在”都可以,這是每個人的自由;但是一定要有對自己而言最合適的“現在”存在。要是能在實施斷舍離的期間,發現最適合自己的“現在”,那自然是最好不過了。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3030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