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領先一步就有了相對優勢

?驚訝:震驚、驚喜、嘆為觀止。

?厭惡:輕視、輕蔑、譏諷、排斥。

?羞恥:愧疚、尷尬、懊悔、恥辱。

數百種情緒,駕馭起來談何容易!但是一個人如果能夠相對于別人來說更主動一些,就有了影響別人的能力。有了影響力就擁有了領導力,領導力的實質是一種影響力,一個有志于締造個人影響力的人,是善于運用和調控自己情緒的人。善于駕馭自己的情緒屬于優秀的素質。

能夠比別人主動一點就是相對優勢。什么叫相對優勢?森林里兩個獵人在子彈用光以后在樹下休息,突然出現一只碩大的熊,其中一個人說快跑,另一個人說沒有用,跑不過它,第一個人說:“我能跑過你就行!”

領先一步就有了相對優勢。

情緒復雜且主題很多,強弱不同還各有千秋。經實驗證明,人類的基本情緒有四種,即快樂、憤怒、恐懼和憂傷。

《情感智商》一書的作者丹尼爾·戈爾曼指出,從情緒管理的角度分析,

樂觀的情緒使人不至于產生無力感、冷漠,做事較有自信,比較能經得起打擊、挫折。同樣的事,不同的態度,不同的看法,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樂觀的情緒是動力的助長器,據醫學雜志表明,樂觀的情緒可以刺激大腦前額葉更為發達,而大腦前額葉的發達可以刺激人的思維運轉得更為迅速。一個時刻保持樂觀情緒的人,才會擁有更加自信的心智,而樂觀的情緒更能激發一個人的奮發精神,讓人更自信地面對未來,更有效地去解決問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19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