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標桿管理可以讓卓越企業更加卓越

我們有一個客戶,在某行業內發展了十幾年,原來是行業內的老大。在發展過程中,由于自滿,感覺已經是行業的領頭羊,不屑與其他競爭對手比較,結果被對手超越。這時公司的領導還給自己找借口,說自己跟自己比已經年年有進步,所以不必和其他人比。經過我們的測算,這家企業在過去幾年里的增長率還低于行業的平均增長率,如今,該企業的競爭優勢正在慢慢消失。

標桿管理可以將行業的優秀企業作為自己的標桿,但不一定要找最好的企業作標桿,應該找一家自己經過努力后能夠在一定期限內追上并趕超的企業作標準。

我們建議標桿的目標最好是一個集合體,就是將行業內優秀企業的綜合因素作為一個組裝的目標,這樣的標桿不容易陷入具體的目標局限當中,也就是不會容易為標桿而標桿,為目標而目標了。

武俠小說里的主人翁都是美好的化身,

他們一般都是武功高強、聰明絕頂、英俊瀟灑的俠義之士,經過千辛萬苦終能揚名立萬,流芳千古。實際生活中不可能存在這樣完美的人物,但他的出現卻給予千千萬萬讀者生活的希望,因為他是現實生活中人們的奮斗目標。

標桿管理也是一樣,如果太容易或太具體的標桿,那只能是短期的奮斗目標,具有真正標桿管理作用的目標,應該是能夠激發企業潛能的綜合體。

因此,我們說,標桿管理可以讓卓越企業更加卓越,讓優秀企業更加優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3113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