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管理當成重要事情來抓

企業在不同發展階段的矛盾是不一樣的。小企業的主要矛盾以經營上的問題居多,大型企業的主要矛盾更多地表現在管理上。

一家大型的家具企業,年銷售收入在5億元以上,董事長整天忙于業務的開拓,每年營業額都在遞增,但利潤率卻不斷下滑。老板不解,為什么我們公司的營業收入不斷增加,但利潤卻沒有相應地上升呢?

經過調研,我們發現,問題出在公司聘請的臺灣職業經理人身上。老板不相信,會計是自己的妹妹,出納也是自己的親戚,怎么會出現問題?

我們解釋說,并不是財務負責人給公司帶來損失,

而是公司在利潤率計算方式上存在問題。老板整天忙于業務開拓,經常不在公司;而總經理只負責管理工作,對市場情況并不了解,特別是在市場價格變化快的時候,總經理對利潤率的計算完全是基于原來市場的一個判斷。當老板在海外要他報價時,他報的價格是不能為公司帶來利潤的,因此雖然公司業務很好,但生產得越多,虧得就越多!

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卻是一個真實的案例。

公司規模小的時候,老板親自跑市場,內部管理通過親情維系一般來說還可以奏效。但公司發展到一定規模時,老板還沒有把管理當成重要事情來抓的話,就會出現和上述案例一樣的結果。

當公司的主要矛盾已經從以前生存時期的經營矛盾,轉化成發展時期的管理矛盾時,老板依然把工作重點放在經營上,往往就會顧此而失彼。

更有甚者,有的公司的戰略已經出現嚴重失誤的時候,企業領導者們還在討論怎么解決戰術上的問題,以至延誤了時機,

導致不可收拾局面的出現。

正如一只船出現了大漏洞時,船身已經下沉,而船長還在考慮船應該往那個方向走,結果只能是坐以待斃。

當船出現了不可彌補的漏洞,但暫時還不會下沉時,船長就應該立即思考往哪個方向行駛使船盡快靠岸的問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uangye/311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