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431戰略框架

在多年的戰略咨詢過程中,我們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戰略咨詢框架,就是經盛戰略咨詢總體模型。這個模型是我們戰略管理框架的三大組成部分之一,它概括起來就是“431戰略框架”模型:4個問題,3個層面業務,1個過渡方案。

4個問題:

What,成為什么,指企業愿景和發展目標,也就是戰略定位。

How,在那里競爭,指公司層戰略、職能層、業務層戰略,就是戰略取舍。

When,什么時候完成,指戰略的時間安排和步驟,就是戰略安排。

Who,由誰負責完成,指由什么部門什么人負責完成,就是戰略組織結構。

三層面業務:

第一層面業務,核心業務,是指企業維持生存的業務。

第二層面業務,新興業務,是指企業現在要培育的業務。

第三層面業務,種子業務,是指企業將來要發展的業務。

一個過渡方案:

企業在戰略實施過程中的過渡性方案,通常時間為一年。

任何復雜的戰略問題經過“431戰略框架”的分析,

都變得簡單,因為任何戰略都是復雜的,因為它涉及到企業管理的核心;但任何戰略問題又都是簡單的,因為再復雜的戰略問題都可以通過“431戰略框架”來分析。戰略框架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闡釋了企業戰略管理中的基本原則,任何戰略都可以在這個框架中得到體現。正如計算機再怎么復雜,歸根到底也就是0和1,而人類身體結構再怎么復雜,都是由X和Y組成的一樣。

“431戰略框架”就是要達到化繁為簡的目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311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