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選擇自己的立場和態度

怎樣應對和控制非正式組織的存在,是管理者的問題,管理學對此也有很多研究,我們不去管他。可是作為一個員工,特別是新員工,在面對這些利益團體的時候,c,卻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一般來說,小團體有很多種,形成的原因多種多樣,它們互相之間除了排斥和沖突之外,也有合作、交叉和重合。有些時候,你歸屬于哪個小團體是先天注定的,比如老鄉、校友等等,這些都是不能選擇的;也有些時候,從屬于某個小團體可以出于自愿,比如共同的愛好、相似的經歷或者別人的介紹。對于那些注定從屬的小團體而言,

不論你自己認可與否,其他人,特別是這個小團體的敵人,都會自動地把你劃入對方陣營中去。

不過,我們也不能因此產生誤解,認為“天下的烏鴉一般黑”,其實,非正式組織的緊密還是松散,并無一定之規。優秀的管理者不僅懂得防止非正式組織結成牢不可破的利益聯盟,

而且還能善加調控,為我所用。

對于正式組織而言,非正式組織并不是洪水猛獸,它可以起到正式組織難以起到的增強員工凝聚力、諧和人際關系等正面作用;對于個人而言,非正式組織則可以使員工獲得承認和歸屬感,予員工以保護和促進。所以,屬于或不屬于某個非正式組織,與員工本人的職業道德和工作態度無關,管理者和員工本人都無須回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09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