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拒絕”創新也是一種創新

現在車市非常火爆,汽車公司之間的競爭也空前激烈。許多人會覺得,汽車一定是越有特點、越能吸引目光的越好賣,其實不然。國內的車市上,那些個性鮮明、側重于突出與眾不同的車型往往鮮有上佳的表現。如今,過去那些拼產品的創意,已經被更加中庸的車型所取代。因為即便是最耀眼的外觀,也難以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少而精才是個性車型的定位,而個性化也是未來競爭中的軟肋。

有車評認為,2007年豐田推出的新一代卡羅拉就深得“中庸”的精髓。據報道,卡羅拉與凱美瑞有相通之處,但還留有花冠造型中庸的影子。

外觀雖沒有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但還是符合大多數國人的審美觀念。也正因為如此,卡羅拉的中庸性格,有時候反倒變成了大眾個性。

雖然今天是一個標榜個性的時代,但實際上全世界大多數的消費者并非是個性人物,豐田認為與其討好少數精英,不如擁有大多數的消費者。這也造就了卡羅拉身上的裝備與技術,都是采用了成熟的技術,并沒有過多的創新。造出能被大多數人接受的中庸車,豐田的策略也成就了今天的輝煌。

豐田對卡羅拉的宣傳策略,并不是拿外形和特性來極力炒作,而是極力地塑造出卡羅拉是“一輛好車”的概念。如果要說卡羅拉有什么優勝之處,那就是全面的綜合實力,這恰恰是豐田式的中庸的最大特點。雖然加強了動力表現和加大了車廂尺寸,也新裝備了無匙啟動、VSC等高端配置,但在絕大部分數據上并無任何突出之處。

每個單項得分并非最高,并不代表卡羅拉就不能成為第一。相反正是所有的表現都讓人挑不出缺點,

才會營造出一款面面俱到的均衡之車。

同時,豐田也明白,中庸不是平庸,從俗不能以降低形象為代價。它在產品上的布陣、價格上的布陣等方面都做了縝密的考慮,既顧及到大眾的口味,又維持了豐田一貫的風格,以及在利潤和銷售之間保持平衡的法則。

車評說,在今天的市場氛圍下,不推新車是不行的,可是新車沒有多少針對性也不行,推出的新車站不住腳更是不行,因為沒有沖擊到競爭對手不說,反而是破了自己的銳氣,傷了自己的元氣。因此豐田卡羅拉雖說是新車,但又保持著對所有成熟技術的圓融,對各種指標采取中正的設計。

從某種意義上說,在全民追求創新的時候,“拒絕”創新也是一種創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309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