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控制和調節情緒

“發而皆中節”,首先要“發”,要通過合適的方式表達出來。美國著名職業心理培訓專家弗蘭克說,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我們的情緒就像一顆天然的正在發芽的種子一樣,釋放是沒有任何限制和界限的。

但隨著我們長大,我們從生活中學到了很多教訓。于是,慢慢地,當痛苦給我們帶來郁悶和壓力時,我們學會了將這些情緒進行壓抑,并且越來越多地和它們進行對抗,甚至把它們埋葬。結果,釋放自己的情緒變成了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往往在表達完情緒、特別是表達了“負面”的情緒之后,隨之而來是持久的自責和后悔。

于是,我們遇到某個問題時,便會在選擇哪種情緒和跟隨哪種情緒中苦苦掙扎。比如,有時候內心非常痛苦想哭,但是卻又怕這種方式被人恥笑,這樣就創造了一種強烈的不確定感和不安全感,并由此導致自卑的產生。

一味地壓抑自己的負面情緒,

使自己長期處于沉淪的壓抑狀態,這種狀態經過長期的積淀,會有一個總的爆發,經常會表現為各種形式的異常行為甚至是犯罪,給我們身邊的人和自己的事業造成嚴重的損害。

因此,對于情緒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壓抑,不是無視它的存在,而是控制和調節,是使它保持在一個合理的范圍之內,就像謝安的不動聲色和狼?的君子之怒,雖然表現各不相同,卻都屬于中庸之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09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