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情緒管理的哲理小故事,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1855
在我們工作和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遇到工作或生活不順心的時候,經常喜歡對下屬或者對家人發脾氣,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情緒管理問題。
下面來看一個很有哲理的小故事,看看這位父親是如何教導他的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緒的:
有一個男孩有著很壞的脾氣,於是他的父親就給了他一袋釘子;並且告訴他,每當他發脾氣的時候就釘一根釘子在後院的圍籬上。 第一天,這個男孩釘下了37根釘子。慢慢地每天釘下的數量減少了。 他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要比釘下那些釘子來得容易些。
終於有一天這個男孩再也不會失去耐性亂發脾氣,他告訴他的父親這件事,父親告訴他,現在開始每當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氣的時候,就拔出一根釘子。 一天天地過去了,最後男孩告訴他的父親,他終於把所有釘子都拔出來了。 父親握著他的手來到後院說: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圍籬上的洞,這些圍籬將永遠不能回復成從前。你生氣的時候說的話將像這些釘子一樣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別人一刀,不管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那個傷口將永遠存在。話語的傷痛就像真實的傷痛一樣令人無法承受。

人生哲理感悟:發脾氣,一些小情緒反反復複,這些負面的情緒阻礙了我們的發展,創業者要想創業成功,更應該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人與人之間常常因為一些彼此無法釋懷的堅持,而造成永遠的傷害。如果我們都能從自己做起,開始寬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你)一定能收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結果....幫別人開啟一扇窗,也就是讓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情緒管理秘訣:
1、別低估任何人。
(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要刻意沉默,因為衝動會做下讓自己無法挽回的事情。) 2、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 (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更不庸人自擾。) 3、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這個世界沒有"應該"二字。 (學會思考,頭腦清晰,明白自己的渺小,切忌自我陶醉。) 4、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 實那都不算事。學會放下、拽的越緊,痛苦的 是自己,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慎言,獨立,學會感恩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 原則。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真的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
太陽照常升起!) 5、學會寬恕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很可憐, 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 (別人光鮮的背後或者有著太多不為人知的痛 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