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感受和調節別人的情緒?

學會感受別人的情緒,是你與同學、老師和家長建立良好人際關系的重要前提。了解了他人的情緒,并適當地調節他人的情緒,是使你能更有效地同對方溝通,達到真正的相互理解的一劑良方。

首先,遇事你應該站在別人的位置上替別人想一想。例如,有同學因為有事情而拒絕了你的請求,你為此感到很尷尬和怨恨。但你應該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他有要事,我硬要他幫我是很不講道理的。”


其次,應學會控制自己的行為和情緒,并用這種自制力影響和感染別人的行為和情緒。例如,當你和某同學發生矛盾時,如果你忙著辯護,那位同學將會越講越生氣。但是,如果你表現出很理解對方的樣子,讓那位同學知道你在聽他說話,他生氣是有道理的,那么,那位同學的口氣將會逐漸溫和。在他人發怒時,要善于以靜制怒,盡量不要使對方的怒火越燒越旺。

最后,學會判別他人以非語言表達方式表達的情緒,準確推測別人的行為。例如,有些人不高興時比較冷靜;不自在時,坐的姿勢不一樣……如果能了解別人以非語言表達方式表達的情緒,從而推測到別人的行為,那么別人會覺得你能了解他,彼此之間可以互相溝通,這將給人際交往帶來極大的方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04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