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銷售人員自我調節情緒的方法


銷售人員自我調節情緒的方法

1、制怒術

在遇到發怒的事情時,首先想想發怒有無道理,其次發怒後有何後果,然後想想是否有其它方式代替發怒。

這樣一想,你就可以變得冷靜而情緒穩定。

2、愉悅術

努力增加積極情緒,具體方法有三:一是多交友,在群體交往中取樂;二是多立小目標,小目標易實現,每一個實現都能帶來愉悅的滿足感;三是學會辯證思維,可使人從容地對待挫折和失敗。時時提醒自己:不是所有的客戶都是通情達理的,如果真的是這樣,世界就變得毫無樂趣而言。

3、助人術

多做善事,既可以給他人帶來快樂,也可使自己心安理得,心境坦然,具有較好的安全感。

4、宣洩術

遇到不如意、不愉快的事情,可以通過做運動、讀小說、聽音樂、看電影、找朋友傾訴來宣洩自己不愉快的情緒,也可以大哭一場。

以邀約客戶為例,客戶說好過來聽研討會的,

最後沒能來,使得自己很失落,如果這時候我們給客戶打電話表示我們的不滿,說他不守信,這樣做的結果可能會讓自己的情緒得到宣洩,但這樣做的結果可能會讓客戶永遠不再參加研討,那麼之前付出的努力都將付之東流,但是這個結果不是我們所希望的,如果我們換一種思考模式,採用不一樣的行動,結果會不一樣。

也許的確遇到了急事,作為公司的老闆每天都可能有突發的事情需要他及時解決,也許客戶的確對我們不太瞭解,當然善意給客戶發個短信提醒告知他也不失是個好方法。

5、轉移術

當一種需求受阻或者遭到挫折時,可以用滿足另一種需求來代償。也可以通過分散注意力,改變環境來轉移情緒的指向。

想想自己下班後即將見到家人的那一刻的愉悅,告訴自己人生來如果不能承受這樣的小委屈,怎麼能成大事呢?想想今天又進步了這麼多。

6、放鬆術

心情不佳時,可以通過循序漸進、自上而下放鬆全身,或者是通過自我催眠、自我按摩等方法使自己進入放鬆狀態,然後面帶微笑,想像曾經經歷過的愉快情境,從而消除不良情緒。喝杯水,給好朋友打個電話,看個笑話都不失是個好方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