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魅力究竟從何而來呢?

魅力對人來說,是一筆無形但巨大的財富,擁有人格魅力的人,能夠在人群中樹立較高的威望,贏得大家的尊重和好感,不知不覺擴大自己的影響。這樣的人不管做什么事,都比較容易獲得成功,因為他能夠掌握更為豐富的人脈資源,輕松得到別人的配合和幫助。相比之下,不具有人格魅力的人則很難得到周圍人的認可,很難在程式化的日常交往之外獲得額外的尊敬與熱情,在達到目的的過程中自然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甚至有些目標根本就很難達到,比如,做一個出色的領導者。

那么,魅力究竟從何而來呢?是來自先天的賦予,還是后天的努力?是來自財富的積累,還是地位的提升?是來自知識的多寡,還是道德的高低?

魅力跟這些都有關系,但又都不全面。中庸思想認為,魅力當中有先天賦予的成分,比如個人的體質、長相、聲音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到個人的魅力,

但是主要的,還是后天的修養。儒家的理想人格――“君子”,本身就是修養的代名詞。能否成為君子,不在于社會地位的高低或者物質生活的貧富,而在于個人修養的程度。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9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