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天道酬勤”千年不變

如何比別人更成功?華人首富李嘉誠的答案是:“你要比別人努力兩倍以上!”

有一則寓言,說古時候有個商人帶著一白一黑兩匹馬兒趕路,兩匹馬兒各拉一輛車,車上裝滿了貨物。黑馬走得很好,而白馬則老是走走停停,心不在焉。于是,主人就把白馬車上的貨全部挪到黑馬車上去了。白馬悠閑自在地走著,嘲笑黑馬說:“你越是好好干活,主人越折磨你,你何必自找苦吃呢?”到了旅店的時候,主人想:“既然只有一匹馬拉車,我干嘛養兩匹馬?不如把那匹懶馬賣掉,換點錢好好喂養那匹勤快的馬。”于是,那匹白馬就被主人隨隨便便賣掉了。

這個寓言對我們職場中人很有啟發。沒有老板會容忍自己的公司存在懶惰而不稱職的員工,遲早都會解雇他。而勤奮工作的員工,雖然看上去是“自討苦吃”,但“路遙知馬力”,最終一定能成為公司不可替代的員工,享受到更為優厚的待遇。

在公司中,有時會有一些天賦很高的員工,一開始受到公司的格外關注。但是,他們并沒有把自己的天賦用對地方,常常靠耍小聰明敷衍塞責。對這樣的員工,老板們往往也只能忍痛割愛。所以,衡量一名員工的價值,才華的高低并不是最重要的標準。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07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