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像撒切爾夫人一樣的鐵娘子

卡莉?菲奧莉娜1954年9月生于得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她從小學習很勤奮,并且表現出戰勝一切的勇氣。比如,她發現自己迷上了古典語言,就去啃希臘文的亞里士多德原著。“人們告訴我,這件事太難了,你堅持不下去的,但我到底還是做到了。”菲奧莉娜后來說。

1972年,菲奧莉娜上了斯坦福大學,專業是中世紀歷史。在學習的過程中,菲奧莉娜總是喜歡獨立思考,挑戰常規的智慧,當大家往一個方向走時,她會思考:為什么不能朝相反的方向走呢?所以在她的大學同學們眼里,她似乎總在跟人辯論,而且毫不退縮。

由于受有“旅行癖”的父親的影響,他們曾頻繁地搬家。先是搬到了倫敦,次年又舉家遷往加納。這一系列“旋風式的旅行”,給菲奧莉娜的成長帶來了深刻的影響。最直接的影響是:她曾在三大洲的五所學校中學習過。在這樣的生活中,她學會了適應變化,而不被變化所困。她說:“作為外來者,我一直是受到排斥,但我學會了不再害怕當外來者。”

這句話似乎成為菲奧莉娜的人生預言,在后來的職業生涯中,她便總是以一個外來者的身份,革舊迎新,而且總是扮演贏家的角色。

其實,菲奧莉娜很晚才對商業感興趣。她的父親曾希望她成為一名律師,讓她上了法學院,但她對這些法律課程毫無興趣。“一個念頭像閃電劃過我的腦海:這是我自己的生活。”她說。于是她違背父親的意愿,放棄了學業,學會了意大利語,并在一家房地產中介公司工作了幾個月。這位“斯坦福來的學生”具有令人驚訝的辦事效率,從最初的前臺工作、接線員、打字員做到財務分析員,甚至還負責改寫幾億美元的營銷計劃。

經理驚呆了,他多次對公司老板比爾?米利恰普說,“你看這個人怎么回事啊?”米利恰普則追憶道:“早在那個時候,她就表現得非同凡響。”

這次初涉商界的經歷雖然短暫,但勾起了菲奧莉娜對商業的興趣。1978年,她進入馬里蘭大學商學院學習MBA課程。“她是我教過的最聰明的學生,”她的老師艾德文?洛克教授后來說,“她具有杰克?韋爾奇那樣的商業智慧,能夠統攬全局。”

兩年后,菲奧莉娜進入著名的通信企業AT&T公司當實習經理。為了在公司里得到提升,菲奧莉娜主動出擊,尋找最艱巨的工作任務。她充滿熱情地去了解市場、了解客戶、了解每一樁交易所遵循的策略,她懂得聚集公司的能量,并合理運用她的個人魅力、決心和關系網,

去滿足客戶的多種需求。很快,她成為一個優秀的銷售者。菲奧莉娜在AT&T公司和朗訊科技公司干了近20年,從AT&T公司的一名底層銷售經理做起,逐步升到了高級經理的職位。1998年,她成為朗訊公司的總裁,一年后又成為惠普公司的CEO。在任上,她以破紀錄的200億美元收購價,將惠普的最大對手康柏公司納入麾下,在商業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在女性鳳毛麟角的美國工商界,菲奧莉娜崛起為一顆真正的巨星,被人譽為“像撒切爾夫人一樣的鐵娘子”,《財富》雜志連續3年將她評為全美最有權勢的商界女性。菲奧莉娜不僅僅是一個CEO,她更多的成為了一種標記和符號。

“巾幗不讓須眉”,菲奧莉娜的成功,源于她那無與倫比的自信心。

在男人當道的商業世界里,她相信自己能游刃有余。事實上,她做得比絕大多數男人都要棒。

菲奧莉娜說:“我喜歡主動找艱巨的工作,人們說‘你不應該做這樣的工作’、‘這個工作你勝任不了’,‘這樣選擇是不明智的’。但我做艱苦工作是因為我可以證明我自己,并不是我知道終點在哪,我只是想現在就接受挑戰,做出不同的事情。”

這,或許就是菲奧莉娜不同于常人的地方,也是她取得偉大成就的關鍵所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waiguo/307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