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的兩段婚姻 兩段不一樣的婆媳感情

我第一次婚姻,丈夫是我的高中同學,戀愛六年,他家境一般,婚後我們同他父母在一起生活。

他媽媽人非常好,非常勤快,他們家所有家務都是他媽媽來做,

他爸爸從來不動一根手指頭。自然,他媽媽也不讓我做,本來我也不會做飯,就幫著洗碗,拖地什麼的,但每次吃完飯,他媽媽都會爭著和我洗碗,結婚5年,在他家住了5年,每一次都是,絕不只是客氣,而是真心實意地不讓我幹活。早晨,他媽媽很早起來去晨練,晨練過後買菜回家,就開始給我做早飯,等飯差不多了就叫我起床(因為我愛睡懶覺),等我起來洗漱完畢,飯也盛好放在桌上了,我快吃完的時候,她又把自行車從屋裡推出去(我們住一樓),目送我上班走。我中午晚上下班後,飯必定已經做好了我的髒衣服脫下來只要不馬上洗,她就給我洗了,床單被罩什麼的也會定期幫我洗,我的房間每天幫我打掃一次,
我都很不好意思,節假日在家就儘量幫她多幹點。

她也不重男輕女,平時聊天的時候常常會說:“將來你生個女孩吧,我和你爸都喜歡女孩,女孩也好帶。”因為她自己生了兩個男孩,她大媳婦也生了個男孩,都是她帶的,所以她覺得男孩太淘氣了,就想要女孩,可惜,我沒能滿足她的願望,直到離婚,我們也沒要孩子。

她的手還很巧,會做衣服,給我做過一件白襯衣,我很喜歡,還給我媽做過一件裙子,高興得我媽什麼似的。

她太多優點了,我和她共同生活5年,我們的關係處得非常好,親如母女,連我媽媽都嫉妒了。甚至連我和丈夫吵架回了娘家,都是她親自帶著禮物上我家給我賠禮道歉,把我接回去。

後來我離婚後去她家收拾我的東西,

她坐在我床上,默默地掉眼淚,我也一邊收拾東西一邊掉眼淚,我們倆誰也沒說一句話,可是我知道,彼此的心中都有一份不舍。

我離婚後一度想過單身一輩子,後來一場大病讓我有了再找一個老公照顧我的想法,機緣巧合,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認識半年後我們就結婚了,婚後一年就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我享受到了做一個女人的所以快樂。現在該說說我的現任婆婆了。

公公前幾年去世了,我第一次到婆婆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公公的遺像下跪磕頭,之後什麼清明啊,鬼節啊,生日忌日啊,還有春節,都免不了這一項,甚至我懷孕後挺著大肚子也得跪在冰涼的水泥地上給遺像磕頭。我就納悶了,

雖說婆婆是農村出身,可畢竟在城市生活了大半輩子了,怎麼還搞這一套。不過我們沒和婆婆一起生活,想想她失去丈夫一個人也怪可憐的,所以這事我就忍了。

我們結婚的時候,婆婆沒有給我們準備任何東西,就算是二婚吧,做條被子不多吧,可什麼也沒有,我們的被子都是我媽媽給做的,我媽媽還給了兩萬塊錢,婆婆一分也沒出。

我懷孕後,隨著生產日期的臨近,就開始給孩子準備衣服被褥什麼的,婆婆沒給做過半件,她可是服裝廠退休的,又不是不會。我孩子所有的東西都是我媽準備的,我媽還不會做衣服,買了布和棉花,請別人給做的,然後千里迢迢地大包小包地背到我家。我生孩子去住院,也是我媽和我老公陪我,

看醫院別的產婦都是婆婆陪同的,可我婆婆就在孩子生了後去醫院看了一眼,見是個女孩,

就老大不高興。後來還老說讓我再生一個之類的話。要知道我是剖腹產後大出血,當時情況很危險,我媽媽一直說我家孩子是我拿命換來的,我可不敢再冒險了。

出院以後,我媽媽看婆婆根本沒有來照顧我的意思,就留下來照顧我和孩子了。一直到前天要回家過年才走了。這中間,婆婆偶爾也過來看看,孩子慢慢地認人了,看到她就會哭,因為不認識她,這以後她就更少過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