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管好自己的情緒

所謂情緒,心理學上的解釋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情緒一般包括喜、怒、憂、思、悲、恐、驚七種。

美國總統布什的傳記作者羅伯特?德雷珀出版一本新書《絕對肯定:布什的總統生涯》,書中描繪出了一個愛哭鼻子的布什:我靠著上帝的肩膀哭,我承認我哭得太多了。做總統以來,我哭了許多次。我敢打賭,我哭的次數絕對比你數出來的要多,我相信明天我還會繼續哭泣。為什么一個總是哭泣的人還能當總統?答案是:他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緒,因此不會受到情緒的困擾。

情緒“ABC理論”認為:情緒困擾產生于我們對事物常有的一些不當看法。

在ABC理論中:A代表誘發性事件,B代表人們針對此事件產生的看法,C代表人們的情緒和行為結果。通常人們認為,A直接導致了C,有高興事就喜,有傷心事就悲,這是一種人之常情。然而,針對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情緒體驗。同樣是被企業裁員,一個人可能傷心欲絕,另一個人則可能一笑置之。為什么會這樣呢?

因為在A與C之間,還有個B在發揮作用。也就是說,對待客觀事物的不同看法,對人的情緒有決定性的影響。一個人不善于控制情緒,就是因為B的作用發揮得不好。

一天,一位母親發現自己兩個年幼的孩子在黑暗的屋子里不停地掃地,就好奇地問:“你們在干什么?”“屋里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母親看著天真的孩子,笑著說:“孩子們,只要打開窗戶,陽光自然就會進來了,何必去掃呢?”

打開窗子,陽光自然就會進來;打開心扉,自然能感受到陽光般的快樂。不要再怨天尤人了,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封閉了通往成功和幸福的通道。

在這個充滿變化的世界里,在充滿競爭的職場中,我們必須面對很多的問題。絕望、沮喪、憂慮等不良情緒,會損害我們的健康,影響我們的工作。

因此,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307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