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工作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古希臘時代,一群不快樂的年輕人找到蘇格拉底,向這位智者請教:“我們到處尋找快樂,可快樂究竟在哪里呢?”蘇格拉底沒有立即回答,而是對他們說:“你們先來幫我造一條船吧,我帶你們去尋找快樂。”

于是,這些年輕人開始分工合作,準備造一艘漂亮而堅固的船兒。有人找來造船的工具,有人畫好了圖紙,有人鋸倒了一棵高大的樹木,個個忙得不亦樂乎。

在造船的日子里,那些年輕人早出晚歸,辛勤工作,把尋找快樂的事兒丟在了腦后。

一個月后,船造好了。蘇格拉底帶著年輕人上了船,他們一邊合力搖槳,一邊唱起歡快的歌曲。這時,蘇格拉底問道:“孩子們,你們快樂嗎?”年輕人齊聲答道:“我們很快樂!”

“快樂就是這樣,當你為實現一個目標忙得無暇他顧的時候,她便突然來訪。”

蘇格拉底笑著說。

工作本身就是一種快樂。特別是當你在做有意義的工作時,

快樂的感覺會更加強烈。在工作中多一分投入,少一分埋怨,你的職場之路會走得更加順利。

有時,當某種不良情緒變得無法控制時,它就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壓力如果過大,就容易摧毀我們的信心,把我們“壓”垮。這時候,我們就需要進行自我的心理輔導,以減輕種種壓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7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