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那些消失了的時間?

星期天,你享受著難得的清閑,打算看會兒書,聽點音樂。

你拿出新買的碟,正在拆包裝,手機鈴聲響,你看著屏幕上跳躍的名字,根本不想接,可鈴聲不依不饒,你嘆口氣,接了。

明明厭煩,接通的一剎那,你卻解釋:“對不起,我剛才在洗手間。”

電話那頭,哭聲頻傳,你頭皮發麻,朋友梁需要安慰——她經常需要,這一次不知是工作還是感情出現問題,你做好耳朵發燙的準備。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直到你聽到手機里的嘟嘟聲,還有別的電話,才終于擺脫喋喋不休的梁。

新電話是領導打來的,他給你布置新任務,但與工作無關:“我晚上出席一個婚禮,

幫我起草一個證婚人致辭。”

你完全可以說,不在家,但想想,覺得不好意思,你點頭稱是,“沒問題”,轉身打開電腦。

拆了一半的新碟被你放下。

等你終于拼湊完致辭,你的一個師弟上線。你躲他不及,他已開始發笑臉問候,他說:“師姐,

幫我看看稿子吧。”

他幾乎一看到你,就要給你發新作,然后提要求,“幫我改改”,“幫我推薦個地方發表”。

你曾試圖封掉他,又唯恐被共同認識的人揭穿,“那多不好意思”,于是你留著他在各種網絡聊天工具上,如同留著一個時間惡瘤——這樣的惡瘤,他不是唯一一個。

天快黑,你的新碟還沒拆開。

因為告別師弟,你突然想起,昨天答應一個同事代買某個品牌的化妝品,你家門口就有間打折店。你沖出門,同事眼里你只要來回花半小時的時間,但你在店里挑選,磨贈品,你買的時候有,現在沒了,同事會怎么想?你和營業員說來說去,磨來磨去,你抱著一紙袋化妝品出門時,松了一口氣,但你的一天已快過去。

問題是你不開心。

你接收朋友梁的負面情緒時,

對你的心理愉悅毫無建設,你偶一為之,出于友情,但她一而再,再而三,你早該明白你的傾聽不能解決她的習慣性哀怨,只會預約她下次的傾訴。她把你當垃圾桶,而你眼睜睜看著時間扔在廢紙簍里。

你難以開口說拒絕,因為你怕領導不高興,怕師弟認為你不熱情,同事說你不盡心。但盡心、熱情,前提是幫別人忙,你高興,忙幫得有意義。現在的情況是,你幫的忙十分之九別人找誰都一樣,只有十分之一,非你不行。這十分之一值得你兩肋插刀,可十分之九呢?只因為你好說話,對方才會找到你,下一次,他們還找你。

你忙忙碌碌一天了,一張碟還沒拆開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6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