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問號的得失

有的人說話喜歡用問號“?”,有的人說話喜歡用句號“。”,還有的人說話喜歡用驚嘆號“!”;甚至有的人說話喜歡用刪節號……”。

喜歡用句號講話的人,凡事總會給你一個交代或答案;喜歡用刪節號講話的人,只要你虛心探究,也總能知道他的內容;用驚嘆號講話的人,喜歡大驚小怪,虛張聲勢;唯有用問號講話的人,內容比較復雜。

問號,有時候是表示善意的關懷,會有好的結果;但是有時候問號也會產生不良的結局。例如,對人問安時說:“你好嗎?”“你吃過飯了嗎?”“你近來如何?”這些都是善意的問號。也有的人跟人請示:“你對時局的看法如何?”“你對社會的經濟發展有何見解?”這些都是中性的,

無所謂好壞。

最可怕的就是責備的問號:“你來這里干什么?”“怎么到現在還沒有做完?”“為什么花了那么多錢?”“為什么吃那么多東西?”“為什么今天遲到了?”“你今天怎么起得那么遲?”用這種口氣對人說話,

其結果就會難以逆料。

有時候我們做人,成了一個問號的人物,這就非常麻煩了。例如人家會問:“他靠得住嗎?”“你能信任他嗎?”“他有資格嗎?”“他能擔當嗎?”

甚至因為自己過去不良的記錄,也會成為別人質疑的問號:“他過去不是持反對意見嗎?”“他不是曾經對你有過不滿的舉動嗎?”“他曾經擅離職守你知道嗎?”“他曾經沒有完成任務你記得嗎?”所以,一個人一旦變成問號人物,就很難令人信賴。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5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