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聲音與情緒

當你在專心地學習時,你需要周圍環境是安靜的,如果這時傳來了人們喧鬧的聲音,你便會感到心煩意亂。噪音是使人產生煩躁情緒的重要原因。

當你在生活中遭受挫折,陷入郁郁寡歡的境地時,來一段輕松的音樂,將會大大減輕你的煩惱,把你帶入豐富多彩的情緒世界中去。大自然中的山澗鳥語、潺潺流水等聲音都會對你的情緒產生積極的影響。

當一個人的情緒產生后,會怎么做呢?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發火就發火,毫無控制,還是把這種情緒體驗壓抑在內心深處,裝作若無其事。毫無疑問,情緒的適當控制是必要的。

所謂理智調適,就是要保持“勝不驕,敗不餒”的作風,當遇到挫折時,能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當“喜”字當頭時,也不會被沖昏頭腦。“臨危不懼”、“從容不迫”等都是理智的體現。當喜則喜,當悲則悲,我們應當做情緒的主人,理智地控制并調適好自己的情緒。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04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