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身體語言的控制技巧

除了面部表情以外,身體語言,如手勢以及其他身體姿態都會向別人傳達你的內部表情。研究表明,大部分的身體語言都在無意識地泄露人的內在情緒。因此,有些時候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身體語言是必要的。

也許你也有過類似的經驗,與人面對面談話,但當你對別人的話題并不感興趣時,你會情不自禁地做出一些小動作,如不斷打哈欠,不停地看手表,或四處張望,這些小動作可能會引起對方的注意,傷害別人的自尊心。為此,你不得不做出一些掩飾的動作,比如跟人說話時不停地點頭微笑,表示你在關注對方談話的內容。這些掩飾的動作并不是虛偽的表現,是為了維持你和對方的良好關系,以尊重對方為前提的。

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身體語言,對自己也是一種良好的心理暗示。比如,在當眾演講前,總是盡量提醒自己抬頭挺胸,眼睛要時刻關注聽者的反應,

適當的時候運用手勢來強調語氣等做法,都是為了讓自己更有信心地駕馭演講環境的好辦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045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