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來自師生關系的煩惱

有一位初中男生,有一次向一位同班女生詢問功課,被老師看到后受到了苛刻的指責,并把這事作為一條小辮子抓在手里,動輒就揪出來“示眾”一番,“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嗎……”,嚴重地刺傷了他的自尊心,導致他對教師產生反感和對立情緒,老師指東他偏向西,而他內心又十分矛盾,因此嚴重影響了學習的積極性。

班干部的苦惱:“現在做班干部真難,兩頭受氣。不管事,老師批評你不負責任;要管事,又難免與一些同學發生爭執,一旦吵起來,老師首先要批評班干部,因此覺得十分委屈。生老師的氣又不敢頂撞;想不干了又怕失去老師的信任,左右為難,十分矛盾,不知到底該怎么辦。”

老師對學生的不理解,過多干涉學生的業余生活和正常交往往往會引起學生的困惑和煩惱。師生之間常常會由于雙方處理問題的不當而引起相互誤解。老師可能會認為自己是出于一片好心,

而學生則可能會認為老師看自己不順眼,故意和自己過不去,產生老師“嫌貧愛富”、“處事不公正”或“輕視自己”等猜疑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04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