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如何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 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要注意什么

關愛學生,服務學生

良好的師生關系,首先要求教師必須真心地關愛自己的學生,沒有一絲目的性,處處為學生服務,心里想著的都是學生,沒有任何的利益誘惑,才能做到無私的愛,讓學生感受到自己的愛,學生自然會回報自己。

來源:圖蟲作者:540018848208912783

理解,民主,尊重學生

良好的師生關系,需要教師必須尊重學生,理解學生,把學生當作獨立的人,尊重學生的人格,不侮辱挖苦學生,尊重學生才能換來學生的尊重。處理事情的時候,特別民主,能夠聽取學生意見和建議。

來源:圖蟲作者:809248331966840833

信任,幫助學生

師生關系良好,就需要教師相信自己的學生,特別信任學生,遇到問題時能夠放手,而不是處處包辦,幫助學生提升自己的能力,學生感受到了自己努力后成功的喜悅時,自然會喜歡上這個老師。

來源:圖蟲作者:79052575361668057

俯下身子,打成一片

要形成良好的師生關系,就需要教師和學生多多溝通交流,讓學生知道子的想法,同時教師也知道學生的想法,教師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和學生打成一片,教師成為學生的朋友,學生信任自己,自然會師生關系和諧。

來源:圖蟲作者:57415758476612605

良好的師生關系,需要教師做到一視同仁,不能有所偏見,不能只喜歡學習好,道德好的學生,而對學困生置之不理,放任自流,或者一味地批評學困生,辱罵他們,這樣的師生關系自然會緊張。如何建立良好的師生關系?以上內容,希望能幫助到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