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如何培養良好的師生關系 培養良好的師生關系老師要怎么做

增強專業技術水平

多聽課,與同事間的相互交流、相互合作是提高自身專業水平的最好方式之一。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定的特點及值得借鑒的地方,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要注重相互聽課、研討、說課、學生意見調查等,將“經驗移植和整合”便是財富。

來源:圖蟲作者:263355214140276962

注重提高語言藝術

在課堂教學中,如果教師的語言風趣幽默、自然親切、聲情并茂、充滿感情,那么學生一定會如臨其境。有時課堂氣氛過于活躍,若教師慌忙地說“閉嘴”加以制止,則這樣的語言反而會使課堂氣氛緊張,根本談不上藝術性,從而失去自己的魅力。

來源:圖蟲作者:57468517854882256

真正站在學生的角度想問題

共情能使師生關系始終處于鏈接狀態。共情又叫同理心、通情達理、設身處地等,按照美國人本主義心理學家羅杰斯的觀點,共情是體驗別人內心世界的能力。這種態度被人本主義心理咨詢家認為是影響交流進程和效果的最關鍵的特質。

適時適度的共情,在很大程度讓教育者既關心照顧到學生的心理感受同時又能完成教學和管理任務,而要做到共情最重要的一點是,走出自己的參照框架進入學生的參照框架。

來源:圖蟲作者:57461560007859639

有的教師可能給學生的印象就是嚴肅、難接近的。當課下與學生相處時,學生可能會不敢接近,或者難以敞開心扉。這就要求教師與學生談心時,在充分了解學生的基礎上給出讓學生認可的建議或指導,這樣學生就會對你產生崇拜的感覺,之后的相處便簡單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