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師生關系的三種模式 關于師生關系的分析

專制型的師生關系模式

這一類型的師生關系模式以命令、權威、疏遠為其心態和行為特征。在專制型師生關系中,教師作為專制者,管理學生一切事務,教師是領導者,學生則完全處于被動接受的地位。

這一類型的師生關系模式中師生雙方是不對等,教師擁有絕對的支配權,而學生只能被動甚至是被強制的接受信息,但是這種模式是現在學校里最常見的,這種方式更有利日常管理但是容易影響學生自身的發展,使得學生的個人能力得不到充分的開發。

來源:圖蟲作者:259956623698821292

民主型的師生關系模式

這一類型的師生關系模式以開放、平等、互助為其主要心態和行為特征。在民主型師生關系中,教師既尊重學生,又嚴格要求學生,在發揮學生主體性的同時又給予合理的引導。教師與學生的關系是平等的。這是一種最理想的師生關系模式,可是在實際教學中這種模式往往不能實現,

所以應該多提倡這一模式并讓其在實際教學中得以正確的運用。

來源:圖蟲作者:79052575361668057

放任型的師生關系模式

這一類型的師生關系模式以無序、隨意、放縱為其心態和行為特征。在放任型師生關系中,教師對學生放任自流.不管不顧,

既不利于學生的發展,也沒有盡到教師的職責。這種師生關系模式是不值得推薦的,如果在教學中師生以這種模式相處只能讓教學水平下降和學生的學習與生活退步。

來源:圖蟲作者:94599039266521091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